close


第一次一人獨自出國。

出發前,查了很多資訊如何在關西機場夜宿。

為什麼要夜宿機場呢?原因是這次搭的「樂桃」航空班機是晚間6:30起飛,到達日本關西機場已經是晚間10點多,再經過層層手續出關,然後從第2航廈到達第1航廈,也已經11點多了,雖然還是有巴士可以到達大阪市區,但可能也難找到住宿的地方,因此,就決定夜宿關西機場。

查詢網路資料,會有幾種夜宿的方式,最高級的就是住「頭等艙」膠襄旅館,還有花一點點錢住KIX Airport Lounge或是Refresh Square,最後我選擇完全不花錢的AeroPlaza休息區。

AeroPlaza休息區裡面有幾個是方型的沙發床,但是位置不多,另一個選擇就是長條椅,雖然不是很平,不過也就將就用。
11點以後,可以免費租借毛毯隔天早晨6點前要歸還。另外還有免費插頭可以讓手機充電。

這天我剛好11點出頭就到休息區,所以運氣好還有借到毛毯,差不多再過10分鐘後,就被借完了,後面來的人也就沒得借了。

我迅速找了一個區域,先用背包和毛毯畫好區域,這樣才不會被別人再佔走。另外,這裡還可以花500日圓沖澡,不過我在出發前先洗好澡,所以也就省下這筆花費,主要也是怕背包行李沒有人看顧。

IMG20180515232425.jpg

剛到休息區時,有稍微晃了一下,來這裡睡的形形色色的人都有,還有人帶著1、2歲小孩來睡,我心想這小孩怎能受得了,果不其然,過了一下子小孩開始吵了,最後大人只好把小孩帶出去安撫。

躺在長條椅上,實在不是很舒服,不過既然打定主意要在機場過夜,也就不能計較太多。事前帶了耳塞和眼罩,把耳朵塞住,眼睛也遮起來,勉強自己入睡,從大概12點開始躺著到2點才睡著,然後醒醒睡睡到5點多醒來,很多人早就出發去搭機了,所以人也就變少了。

我躺著閉著眼休息,這時突然有個女人大聲咆哮,我張開一看,工作人員在旁邊看著她,也是很無奈的樣子,就離開了。這女人看起來應該是一個流浪漢,可是又不是很髒亂,隨身還帶著手提電視。又過不到10分鐘,這女人再度咆哮,這時我就看到工作人員打電話了,我想應該是報警處理了。我後來就想起來走動走動,到廁所洗了把臉,然後背起包包準備離開了,出門口時,看到二個警察在門口那裡打電話,應該是在處理那個女人的事,可是應該也找不到地方來安置她。

整體來講,睡機場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,並不能得到一個很好的休息,安全方面倒是還好,一直有警察來回巡邏。在機場簡單吃了一個早餐,我出發準備這次的日本之旅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關西機場 夜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